写的文如同开盲盒,be,he不限

故人终重逢(十二)

屋里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唐陌受到所有考生的注目礼。

游惑、秦究和唐陌三个人一人三分之一个沙发,慕回雪站在唐陌旁边,她旁边还有154和922。

其他的考生不敢靠近他们,也不敢坐椅子。

唐陌:沉默不语的氛围我受够了!

唐陌用着一丝起伏也没有的语气淡淡说:“很抱歉大家要等我考完试,我和大家一样想炸了黑塔。”

墙壁周围五颜六色的光芒再次闪了闪。

[考生唐陌试图摧毁黑塔,警告一次。]

慕回雪和马赛克在旁边笑得肚子疼。

“你好像和很多NPC有仇。”游惑陈述事实。

唐陌:“……”

秦究在旁边静默的看着这一幕,突然出声:“多久可以结束考试?”

唐陌撇了他一眼,实话实说:“马里奥估计要等到考试快结束才来。他认为我肯定被其他三个Boss打的很惨,然后他会卡着时间来坐收渔翁之利。”

马赛克不乐意了,唐陌这么说她父亲,她要帮她爸爸证明。

“爸爸才没那么聪明呢!他现在肯定在捡金币!”

众人:“……”

马里奥风评受到了迫害。

屋里渐渐冷了下来。

屋里的木柴本来就没有多少,游惑想快点结束考试也有这个原因。

不然这样下去会冻死的。

唐陌静静沉默了片刻,而后猛地抬头,像是想起了什么。

“马赛克,你和马里奥都是NPC,可以沟通吗?”

马赛克甩了甩头发,圆溜溜的眼睛也长的很大:“啊!我怎么没想到!”

“但爸爸说没重要的事情别找他。”刚刚才兴奋起来的马赛克一下子又焉了,脸上满是委屈。

唐陌:“……”他看不下去了。

他走过去一把抓起马赛克的后衣领,然后把她甩到了沙发上游惑的旁边。

他眼神狠戾地把马赛克用力压在他原来的位置上,马赛克手忙脚乱去抓唐陌的手。

但是不知道为什么,她奈何不了唐陌分毫。

马赛克挣扎了整整五分钟,但唐陌还是没有放开她,甚至一句解释也没有。

慕回雪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上来,平淡无波的眼睛注视着马赛克,一种难以言喻的威亚从她身上释放出来,周围的考生顿时打了个寒颤,椅子上的秃头也差点吓尿。

游惑就坐在马赛克的旁边,对马赛克的目光视若无睹。

至于其他监考管……他们不想管。

马赛克再也忍不了了,委委屈屈的哭了起来,边哭边用力拍打唐陌压着她的手。

“唐陌你个大坏蛋!”

“呜呜!爸爸!有人欺负我!”

听到这句话,唐陌松开了压着马赛克的手,然后往门口走。

马赛克带着眼泪跳到唐陌的背上,一边抹眼泪一边打他。

“唐陌你就不能和我商量一下吗?你突然对我那样,我害怕!”

唐陌沉默半天,任由马赛克打他。

马赛克打的地方都集中在背部,没有用多大的力气,只是因为有些密集,让他没那么快反应过来。

“对不起,马赛克,我不应该这么对你。”

听到唐陌的道歉,马赛克突然破涕为笑:“哈哈,唐陌你好怂啊。”

唐陌:“……”他就不应该对不起自己的良心。

唐陌终于如愿听到了一阵来自大地的颤抖声。

“唐陌!你这个坏孩子!上次抢了马里奥叔叔的帽子,这次又欺负马里奥叔叔的女儿!”

唐陌再次在众人惊恐的目光下打开了门,马赛克乖乖趴在他背上当人质。

毕竟爸爸的钱太多了,她想买糖果吃。

刚刚她买的糖果已经没剩几个人,她要给红桃六点,更何况圣诞老人的糖果只有在圣诞节才降价,她只能坑坑自己亲爱的爸爸了。

慕回雪在唐陌出去后就堵上了门,只留了一扇开着的窗户。

现在,第一排的绝佳视角被游惑、秦究、慕回雪、154和922占领了,其次是硬要凑热闹的于闻和担心他的醉酒老爹老于。

巨人般的马里奥一身红,站在离木屋十多米远的雪地里,眼睛一转不转地盯着唐陌。

看着圆溜溜的大眼睛,和马赛克的大眼睛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

“亲爱的马里奥叔叔,好久不见。”唐陌带着浅笑和马里奥打招呼。

马里奥全身鸡皮疙瘩都冒起来了。

马里奥阴恻恻说:“唐陌,你把马里奥叔叔的帽子还给我,我就放你一马。”

唐陌依旧面带微笑:“马里奥叔叔,我们做个交易吧。”

说着,他把马赛克从他背上拽了下来。

马赛克也特别配合,眼眶里顿时出现了泪花,眼眶通红一片,像是受到了欺负。

马里奥:“……”

马里奥叔叔愤怒了。

“唐陌!你个坏孩子!马里奥叔叔要和你决战!”

说完,两人中间的雪地上突然出现了一张巨大的地图。

地图出现的毫无预兆,已经准备好决斗的唐陌没料到会是这样的决战。

屋里的人也被突然出现的地图吓了一跳。

游惑走近了窗户,正想翻出去看个仔细,就被秦究一把抓住后衣领拽了回来。

那双深邃的眼眸盯着他,竟让他放弃了挣扎。

游惑很快反应了过来,冷着脸一把拍掉秦究的手。

秦究收回手,轻笑一声:“这位考生请注意,附加题仅限考生唐陌一人。”

游惑心道废话,他会不知道?他只是想看那张地图。

唐陌盯着那张陌生的地图,心里突然咯噔一跳。

“这可是马里奥叔叔从下水道里捡来的,还没用过呢。”

马里奥幸灾乐祸的声音逐渐变大,嚣张的远在山脚的楚月都听到了。

唐陌吗?有意思的考生。

黑塔的声音适时出现。

原本暗淡无光的地图随着黑塔的声音光芒越发亮起来。

[叮咚!单人副本游戏“光明永存的永夜城”已触发。2023年3月2日6点31分,玩家唐陌安全进入游戏时间。]

[沙盒载入完毕……]

[数据载入完成……]

下一刻,唐陌化作白光消失在了马赛克的旁边。

消失前的唐陌只想骂一声:决战呢?来啊!怎么就我一个人去?!

马赛克愣住了,马里奥倒是笑得很开心。

“哦,亲爱的孩子!你也有今天!”

马里奥越笑越大声,黑塔却出乎意料的出声了。

这一次黑塔说话用的是一个更为稚嫩的童声,但声音里满是冷漠无情的味道。

[黑塔Boss马里奥,违反规定使用非黑塔所带有的游戏副本,现警告一次,并在玩家唐陌通关游戏之后补偿给其五百国王金币。]

马里奥顿时瘫坐在地上,“黑塔!你不能这么对我!”

他好不容易才攒起来的小钱钱!又没了!

黑塔没理会他,它甚至没有显出原身听马里奥控诉,光芒从四周退去。

地图上依旧光彩熠熠,上面出现了一个Q版的唐陌,甚至还在缓缓移动。

马赛克没有去理会她那便宜爸爸,而是大胆的跑到了地图上面,在地图空白的地方踩了几脚,却根本没有发生什么。

游惑带着其他考生一起出来了。

地图周围一点风雪也没有,还有类似于夏天暖暖的太阳光的温度。

游惑蹲下来仔细观察地图,正当众人以为他不会做什么的时候,他却突然伸出手在地图上摩擦了一下。

慕回雪眯起了眼睛。

于闻吓得去拽他哥,但力量悬殊,不仅没把游惑拽回来,自己摔到雪地里来了个狗吃屎。

老于逐渐习惯自家外甥的各种骚操作了,还开始安抚起了其他的考生。

秦究和154,922站在一起,硬生生把周围的温度又降下去了几分。

马里奥哭的伤心欲绝,巨大的雨滴落在雪地上,把他周围的雪地砸了好几个大坑。

马赛克嫌弃的抱着火柴,目光一直注视着唐陌在地图上移动的方向。

“游戏输了会死吗?”游惑的一句问话有点莫名其妙,把周围的人搞蒙了一大片。

“会。”最后是慕回雪回答了这个问题。

“你是死了吗?”游惑又问。

慕回雪看着他,最后点了头。

游惑没有再问下去,倒是于闻小朋友又好奇了起来。

“‘永夜城’是什么啊?怎么就不是黑塔的游戏副本了?”

慕回雪有些无聊,有人问她也好解解闷。

“黑塔的Boss大都是童话人物,所以黑塔游戏副本里很多的背景很多都是童话里的背景。有的是单独的,也有相互交错的,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最著名的童话里。除了这些地方,还有精灵大森林、薛定谔的钢铁堡垒、幻想河等地方。”

“但是‘永夜城’这个地方,从来都没有出现过。”慕回雪给于闻小朋友讲的细致,好让周围的考生和监考官也了解一下情况。

她有预感,黑塔很快就会在这里上线了。

“可能是你们没有去过有关‘永夜城’的副本吧?黑塔的游戏副本应该挺多的吧。”

出声的是于遥,她的脸色依旧苍白,让人心生怜悯,但慕回雪不会太亲近一个未知名的Bug。

她淡淡回答:“黑塔总共有七层,层数越高难度越大,黑塔Boss的交集也就越多,但‘永夜城’从来没有出现在任何一个黑塔Boss的嘴里。”

“更何况……”慕回雪扬了扬嘴角:“唐陌他通关了黑塔七层,就连他都不知道‘永夜城’这个地方,那么其他的玩家也一定不知道。”

周围顿时陷入一片死寂。

“你们国家对图书管理员的要求那么高吗?还要通关黑塔七层?”922有些震惊。

慕回雪:“……”

其实我们用的应该是同一部法律,但慕回雪不想理神经大条的922。

唐陌,加油。



嘎嘎,昨天模拟体育中考的时候就想发了,但一直想不到该发什么副本,现在终于想出来了。

这和另外一本书有点小联动,让我看看哪个小可爱能猜出来呢?(有点冷门)


小声哔哔:昨天去模拟中考体育意外当了组长,除了二号是我同学,剩下的十八个都是别班的,老师还要我整队,我好累啊。先测50米,那十八个人都是同一个体育老师,她们体育老师叫她们去慢跑一圈,然后我和我同学愣在那边,老师说我们也算是他的学生,所以要和他的学生一起跑。我都懵了,手上还拿着二十个人的顺序表,老师叫我边跑边拿。然后我和同学就打算去跑,我们班主任和体育老师叫住我们,叫我们去排队测试,但是那个体育老师强烈要求我们去跑步,进退两难,然后浅浅被班主任骂了一下。委屈,我第一次模拟考试,还是当组长,老师说我们要一起考试,所以我才要等她们,但班主任又叫我去排队……惨

全程考试机器计分啊……仰卧起坐做了四十多个,只记录了36个,跳绳倒是还好,满分175,我拿了178。我男闺蜜还说没有150瞧不起我,他177,我比他多一个,嘿嘿。

排球废了,要练。

体育馆门口的照片

评论(169)
热度(185)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时珂(码字狂魔版) | Powered by LOFTER